西梁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之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路人》

【黑邪】我们

七.

  与猫相伴的日子过的很随意,吴邪也终于改掉了颠倒过来的时差。

  已经过去了一半的假期依旧在继续着,可从看到黑瞎子第一眼时就决定要发展的进程却还没走出第一步。

  时间又回到了原点,点亮的电脑屏幕还停留在没有关掉的网页上:

  “书桓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

  似乎是主人不见了的缘故,那只猫更黏吴邪了,也不动不动就往外跑的一天都不见踪影了。

  吴邪看着它在自己的面前吃的正香,时不时的还舒服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野猫都不喜欢乱跑开始认主人了,你说你的主人怎么还是让人不省心呢。”

  它摇了摇尾巴表示吃的很满足。

  “黑瞎子说你还没有名字,叫你什么好呢,小黑?”

  就像不满意这个名字一样,它抖了抖身子躲开了吴邪想要摸它的手跳到了旁边的沙发上,舒服的眯起了眼睛准备吃饱后的小憩半刻。

  明明是只白猫。

  下午还坐在电脑前打游戏时的吴邪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到的,关掉电脑里发出的打打杀杀的声音,吴邪活动了下身子站起来去开了门。

  “吴邪哥哥!”

  还没看清来的是谁门口的人就一阵风的进了门直奔客厅。

  “一路累死我了,水呢水呢。”

  “秀秀!你怎么来了。”

  “小花哥哥让我来的,说是让我看着你。”

  “呃,他跟你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说好久没见了,还有吴邪哥哥我想你了嘛。”

  听到这句后转身去倒水的吴邪差点一个不小心摔倒。

  “别胡说。”

  “嘿嘿嘿,吴邪哥哥的房间还是这么乱啊。咦?你什么时候养了只猫?叫什么?”

  “小黑。”

  “别闹,这可是只白猫,干嘛要叫这么奇怪的名字。”

  女生一向是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的,秀秀也是,没一会就围着小黑玩了起来,家里一时都是秀秀的声音以及小黑的小爪子接触地板发出的沙沙声。

  也刚好到了饭点,做好了晚饭后就把秀秀留下一起吃了。

  “手艺见长啊,好吃。”秀秀评价到,“吴邪哥哥你越来越贤惠了。”

  “……不要乱用词。”

  吃过晚饭后秀秀也该走了,吴邪换好了衣服准备送她回去。

  “你在哪里住着。”吴邪问到。

  她说了个离这里不远的一个酒店,两人就步行着走了过去。

  “其实我也想跟你住在一起的,一个人多寂寞的啊。”

  “别胡闹。”

  “开玩笑开玩笑。”秀秀笑着跑开了。

  夕阳下的少女一路小跑,斜射在地上的影子逐渐拉长,与空相交与间相立,她映照在吴邪的眼里,觉得这一切好不真实。

  充满活力。

  两个男人的生活真他娘的颓废,吴邪感触,转眼一想又觉得也没什么不好。

  秀秀跑了一会觉得累了又转过头来站在原地,等着吴邪一步一步的走过来。

  “吴邪哥哥好慢,果然是年纪大了吗。”

  “是啊,年纪增大记忆也不好了,美女你贵姓啊。”

  “忘了我的话我会很伤心的,果然吴邪哥哥心里已经没有我了吗。”

  收起了到嘴边准备调笑她的一番话。

  “怎么会,”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发丝柔软,像刚刚洗完澡后吹干了的小黑的毛,“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妹妹我想忘都忘不了。”

  脸上是无尽的温柔。

  “就是说啊,敢忘了我的话我总会想办法让你想起来的。”

  “比如小时候你往我衣服里放蚯蚓?”

  “呀!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忆起曾经的秀秀伸手去打吴邪,两人一路说说笑笑,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在酒吧里一起畅饮新收的小麦酿成的大杯啤酒般敞开心扉。

  可惜地点不在酒吧,也没有啤酒作伴。

  吴邪也没有看到秀秀眼中一瞬落寞的神采。

  温柔也是残忍,是插在胸口里不可跨越的刀。

  把秀秀送到了指定的地点后吴邪仔细的叮嘱了她不要乱跑。

  “知道啦,吴邪哥哥放心啦,没人欺负我的。”

  “对呀,我怎么能忘了你从小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才不是!我可是女孩子啊,不要再取笑我了。”

  两人交换了手机号后吴邪也该离开了。

  转身就发了个短信去质问小花:

  “秀秀她来干什么。”

  “她说想你了,我就让她去了。”

  “你没有给她乱说我什么吧。”

  “吴邪你真的有乱事让我说?”

  哑口无言。

  回家的路上小风四起,吹的路边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出来纳凉的人渐渐多了,小情侣们三三两两的牵着手有说有笑的走过去了。

  脑子里就不受控制突然的冒出了一句歌词:

  “你也牵过手,是左手牵右手。”

  就仅仅一句,在脑海中循环播放,怎么都挥之不去。

  到了楼下抬头看看到家里漆黑一片才反应到是没开灯,上了二楼敲了敲门等反应过来家里没人了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一个人愣着发呆的时候总是没办法察觉时间,很奇怪但也无力。

  掏出钥匙推开了门。

  “我回来了。”

  吴邪说到。

  意料中的无人应。

  TBC.

评论(7)
热度(6)

© 西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