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梁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之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路人》

【黑邪】我们(完)

九.

 

浴室里还是水声滴答滴答作响,吴邪闷闷的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思绪却早就飞到了一边去,似乎是想到了黑瞎子刚来自己家里的时候,那时吴邪也是这么坐在沙发上听着那人在浴室里洗澡的声响,从花洒里流淌出来的水滴趟过脸颊,划过前胸,最终划过小腹,慢慢向下......

不对不对不对!

吴邪拍了拍自己的脸蛋,不能再想下去了,全是些要被打上马赛克的东西。

不过,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吴邪还在想下午那会儿黑瞎子刚进门时说过的话。

 

秀秀前去打开了门,门口是工作回来的黑瞎子,然后他说小三爷过的滋润可好?然后便自家人一样的走进了门,自顾自的坐下就着桌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残羹剩菜吃了起来。

秀秀眼看有人回来了不便打扰便告辞了,只留下吴邪一人还愣愣着站在门口没反应过来是个什么情况。

 

自家人?脑海里不知为什么就在见到黑瞎子轻车熟路一样的走进房门时想到了这个词,吴邪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便很没出息的做了乌龟偷偷的钻回了自己的房间里去,怀里抱紧了枕头想了想事情的始终,又抬起右手摸了摸明显加速的心脏,果然那天晚上就不该忘带钥匙!吴邪这么想着,心慌慌的感觉真的是不太好受,可转念一想黑瞎子这人虽看着不正经可自己就是一看到他就挪不开眼了,又觉得那天忘带钥匙真是太好了。就这么矛盾了一晚上也没注意的突然睡着了。梦里梦见了自己变成了梦游仙境的爱丽丝而黑瞎子就是那只拿着怀表的兔子,引诱着自己一脚踩进了兔子洞里从此都在寻找那只拿着怀表到处乱跑的黑瞎子。

 

心里有事,就连上课都在走神。

“胖子你都看我一上午了,我又不是姑娘啥的,再看我能变成咱概论老师还是咋的。”

“别别别,我这不是关心你吗,咋是不上回那姑娘拒绝你了?就说你魅力不行嘛,来来来胖爷我来教你追女十大法宝,保证用了后妹子对你是爱的死去活来天崩地裂一发不可收拾的。”

“去去去乱用什么词语,追什么妹子我告诉你秀秀可是我......”吴邪顿了顿,咽了口口水,问到“.哎那啥,你那十大法宝啥的真那么灵。”

性别不对,应该没问题吧。吴邪想着便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我给你说胖爷我用这招就从来没失败过,看看你那什么眼神,云彩那是特例好吗。”胖子是怕吴邪不信似的还用力的拍了拍胸脯作保证。

“我信我信,胖爷你别再拍了,我看着都疼。”

“咳咳。”胖子清咳了两声,继续说道,“我才不说什么让你送花看电影烛光晚餐,这样太俗,这些套路用的多了就不管用了,首先,你要时不时的向对方表示一下你的问候,让妹子觉得你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她。”

“嗯嗯。”吴邪觉得有道理,于是就顺手给黑瞎子发过去了一张【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jpg】过去,黑瞎子这会儿应该是不忙,就秒回吴邪了一张【一脸懵逼.jpg】,于是吴邪又发过去了一张【对方不想说话并想你扔了一把洛阳铲.jpg】,黑瞎子【两脸懵逼.jpg】......

两人开始斗起了图来,就在黑瞎子发到了【十脸懵逼.jpg】的时候胖子开口说了第二句。

“等到她觉得你在她身边有存在感了的时候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约她出来吃饭看电影什么的了。”

......

吴邪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这根直接约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吗。”

“不!这可不一样,直接约出来显得多心急的,像这样循序渐进的在她身边刷足了存在感了再约出来显得自己多稳重的。”

吴邪心想看不出来胖子你还是一心想在“稳重”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作为朋友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你了,不过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你一直都追不到你的云彩女神了。

胖子提供的追女宝典宣告失败,吴邪想了想,还是拿手机给黑瞎子发过去了一条“今天晚上吃什么”的信息。

这会儿对方应该是有事去忙了,等吴邪第二节课都上完了才收到回信,“晚上带你出去吃,放学我去接你。”

 

Z大一向是晚上6点准时放学,密集的人流在校园里逐渐分流成了两股再渐渐分散,吴邪背起了书包,转身也挤进了这人流当中,转眼间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黑瞎子,没办法那架黑墨镜实在是太显眼了。

“瞎子我初中都没念完今天也算是有幸见到了大学校园了,小三爷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跟着黑瞎子七拐八拐的走近了一条小巷子里面,就看到他轻车熟路的走到了一个小吃摊面前坐下顺便还对着老板娘抛了个媚眼。

“麻辣烫!小三爷喜不喜欢吃。这家我经常来,吃的老板娘都看我看烦了。”

吴邪拉开面前的小板凳坐下,顺手把包放在了旁边的椅子上,挑了挑眉,说道:“我的口味很挑的,顺便我不吃海带。”

“好嘞。”黑瞎子应了一声,转身便去拿起了菜,不一会就挑拣了满满的一盆回来了。

“说到底你今天怎么就想起来了请我吃饭,平常不都是你做饭的吗,系个卖萌的围裙,不知道看起来有多违和。”吴邪调笑到。

“这不是怕我炒的菜小三爷吃腻了吗,带你出来尝点不一样的。”黑瞎子说着就向后一靠,小板凳支撑不住他的重量发出了好大的声响,“我不是怕小三爷哪天一个不高兴的把我赶出去了可怎么办,我都没地方住啊。”

吴邪刚想开口说不会的你放心,话还在嘴边没出口老板娘就端着个大碗来了。

有两人脸这么大的碗,不,准确的说应该是盆就这么横在两个人的中间,黑瞎子递过来了空的小碗和干净的筷子,筷子应该刚刚才被冲洗过,吴邪觉得手指间拿着的都是水划过的痕迹。

“小三爷快吃吧,相信我味道不错的。”黑瞎子一边说着便一筷子先伸了进去开始吃起来。

吴邪回忆了一下自己并不是没有跟别人吃一个碗的经历,可对象换成了黑瞎子就觉得,就觉得那么,那么的......一时间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汤水的味道,上面的一层红油,以及芝麻酱,吴邪通通都没尝出味道来,以至于每每回忆至此的时候脑海里全都是黑瞎子黑瞎子黑瞎子......

吴邪觉得自己要溺死在黑瞎子的兔子洞里面了。

 

 

 

 

 

 

 

十.

 

6月6日是Z大例行的篮球比赛日,今年的决赛时建工院对医学院,由于建工院的妹子实在是少的可怜,在医学院一群白大褂的医生姐姐或者护士姐姐面前实在是不够看,在胖子的再三要求下,吴邪邀请了秀秀来拉拉队冲个数,秀秀很乐意的一早就拉着吴邪看自己穿那件衣服去会比较好看,虽然吴邪觉得哪一件都好看,因为看起来都差不多。

思索再三吴邪决定也给黑瞎子发条信息问问他来不来,虽然有极大地可能性对方都会拒绝掉,没想到是的黑瞎子语气轻松的表示好呀,我也想好好的看看小三爷的校园呢,隔着屏幕吴邪都能看到对方快要笑裂了的表情。

你找得到我们篮球场吗,要不要我去接你,吴邪继续问。

黑瞎子表示不用不用瞎子我出去就从来没有迷路过。

篮球赛是在下午6点准时开始,吴邪作为院篮球队的主力一早便去热热场子顺便找找手感,和队友间的配合熟悉程度是这次的决赛是否能拿冠军的先行条件。

观众们也在不到5点的时候陆陆续续的来齐了,吴邪隔着老远的就看到了秀秀使劲朝他招手。

院学生会每次都会承包篮球赛的活动,秀秀这会儿正坐在学生会拉拉队的座位上准备一会儿一起来加油,吴邪抬眼环绕四周,没有看到黑瞎子,可能是还没到吧,这会儿才5点不到。

很快的吴邪就没再纠结黑瞎子到底来没来这件事了,篮球赛已经开始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触球开始,比赛便开始,谁也不想离冠军一步之遥,谁都在拼尽全力。

年轻气盛的精力用都用不完,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在篮球场上做着以往练习过很多次的配合,两个半场打的大家有点心急,比分并没有被拉开许多,教练在安抚着大家的情绪,还有时间还有时间。

再次上场还是咬合的很紧的局势,吴邪被人截了球后转身就开始跑,眼看着还剩10秒的时候一把抢过,站在对方罚球线内直接起跳,然后哨响,一个三分球完美进筐。

97:94,凭借着最后的三分球,建工院险胜,顿时耳边响起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吴邪撩起衣服的下摆擦了擦脸上快要滴落的汗,看着奔跑过来的队友还是笑了。

快要溢出来的青春无处安放,肆意在球场上发散着。

“吴邪辛苦了。”队友用肩撞了撞吴邪的肩膀说到。

“都辛苦,好好休息一场。”吴邪笑着答话。

还没回过神来就看到眼前递过来了一只手,拿着毛巾和一瓶矿泉水,“小三爷篮球打的这么好,看来没我想象的那么弱。”

来者正是黑瞎子,墨镜在阳光的折射下犹如一颗漆黑的子弹,上来就突突乱射了吴邪一个措手不及。

“说啥呢,我本来就不弱。”吴邪调笑着准备接过来毛巾和水,一旁又响起来了脆生生的声音。

“吴邪哥哥辛苦了。”秀秀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也拿着毛巾和水递了过来。

面前的两个人都拿着同样的东西,周围还有起哄的伙伴。

不知是谁带了个头吹了个口哨在调笑着吴邪和秀秀,于是周围都开始起哄了起来。

“接受她”“接受她”“接受她”的口号喊得此起彼伏,吴邪锤了旁边的人一拳,犹豫了一秒接起了秀秀拿着的毛巾和水,笑着拍了下黑瞎子的手。

“你一边玩去。”他记得他是这么说的。

周围的哄笑声更大了,吴邪莫名的觉得有些烦躁。

这个夏天的知了声是不是叫的有点大了。

 

“吴邪哥哥我的走啦,今天下午的机票。”

收到秀秀发来的短信的时候吴邪正在晾衣服,随便的在裤子上抹干了手便划开屏幕回复了过去“那我去送你。”

顺便招呼了一下黑瞎子:“我下午要去机场送个人。”

“就是上回那个小姑娘?”黑瞎子头也不回的说道。

“对就她,她要回北京了我得去送送。”吴邪一边说着一边往身上套衣服。

“我跟你一块去。”黑瞎子随机说道。

吴邪本想开口拒绝一下后来一想这人又不是自己能拒绝就拒绝的了的就闭了嘴。

等两人打车到达机场的时候便看到一个人正无聊着东张西望的秀秀。

“小三爷?”

“嗯?怎么了。”

“买瓶水吧,看小姑娘都没带水喝。”

“买什么水呀飞机上都有。”

“嗯,我渴了,想喝。”

吴邪想着这人好奇怪呀喝什么水呀,但还是默默地去买了两瓶水。等他一手一瓶的拿回来的时候却只见到了黑瞎子一个人站在那里抬头看着检票口。

吴邪走过去递给了他一瓶水张嘴就问秀秀呢。

“走了,刚进的检票口。”黑瞎子回答道。

“不对呀我还没送她呢她怎么就走了。”

“哦?是我把她送走了。”

看着黑瞎子吴邪终于意识到了些什么,“黑瞎子你绝对给她说了些什么吧,绝对是你老实回答。”

黑瞎子一脸高深莫测的出去打了车然后把吴邪塞进车里回家。

车租车刚停在小区门口黑瞎子一脸憋不住的笑凑了过来在吴邪耳边说道,“我给她说‘吴邪很开心’。”

说完便下车径直的走回了家留吴邪一脸懵逼的在脑海里反复刷着弹幕:他什么意思他什么意思他什么意思......

“新闻上说发现了另一个地球。

“MH370好像找到了。

“肥胖的人心脏会不好。

“明天天气不错适合浇花。”

吴邪边开门边小心翼翼的问道。

“巴黎孤儿院出了三个孩子。

“达芬奇密码最后只是个骗局。

“今天的土豆烧鸡块盐放的有些多了。”

吴邪继续无厘头的在说话,瞥了一眼身旁的黑瞎子依旧没有反应。

叹了口气,垂死挣扎般的开了口。

“黑瞎子我喜欢你。”

说完就紧紧的闭上了眼,像是等待末日的审判。

审判还没有等到却听到了黑瞎子没憋住的笑声,吴邪回过头去看他,他已经笑的直不起腰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三爷你咋这么逗呢。”

神经病一样的发癫颤抖,笑的吴邪一脸莫名其妙。

“我说你不接受也别笑我。”

身旁的黑瞎子还在笑,趋势越来越猛烈一发不可收拾,他的另一只手摸着口袋想要掏出些什么,笑的太剧烈导致掏了好几次才成功。

“给。”递给了吴邪他的手机。

他的手机看起来划痕很多可能是因为总是碰撞的原因。

“?”吴邪满脸问号,却还是按亮了屏幕。

屏锁的照片上两人都是狼狈的模样,头发上还夹杂着落入草坪里带出来的杂草,和吴邪在听到黑瞎子叫他时一瞬间抬起头楞楞的表情。

“我们。”黑瞎子笑着说。

又忆起了初见的那天,暴雨来袭,天气微冷。

“我们。”吴邪答到。

“我说小三爷,这下我可就不用交房租了啊。”

吴邪愣了半秒,然后猛地把黑瞎子扑倒在沙发上捏着他的脸说道:“我从来都没有收过你房租好吗!”

我为什么要纠结这么久啊,吴邪一边捏着黑瞎子的脸一边想着,明明从一开始就是我们啊。

 

END.

评论(7)
热度(15)

© 西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