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梁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之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路人》

【黄黑】对你无效的选择恐惧症

  黑子哲也有一个小秘密,他有着很严重的选择恐惧症。

  所以他总是随身携带一枚硬币。

  路过M记时有些饿了,想去吃点东西。是要双层芝士汉堡呢还是板烧鸡腿汉堡呢,拿出硬币抛一拋,正面双层芝士,反面板烧鸡腿。

  是正面,lucky!

  “你好,我要……”

  “先生要不要尝试下我们新出的双层麦辣鸡腿汉堡,保证你辣到爽。”

  “那个,请让我再想一想。”

  转身,拿出硬币,正面双层芝士,反面麦辣鸡腿。

  向上使劲一抛,再用手接住。

  是反面。

  “你好,请给我一个双层鸡腿堡和一杯香草奶昔。”

  “好的,请您稍等。”

  还好香草奶昔不用选择,绝对的每次都要。

  坐在靠窗的位置吃完了简单的午餐,感觉有些辣,辣到舌头发麻。

  下次还是不要再尝试店员建议的东西了,黑子想着。

  走出M记的大门时注意了下天空,是蓝色的呢,没有乌云。

  “小黑子!好巧啊在这里遇到你。”

  “你好,黄濑君,今天没有女孩子呢。”

  “啊哈哈哈,我有特意避开她们啦。小黑子下午没有事吧,陪我去走走?”

  还不等黑子回答黄濑便拉着他的手大步的走开了,忽略了黑子说出的一声轻轻的“好”。

  只有云知道。

  中午的天气有些热,两人在路上走走停停,最终停在了一个没有标示的分岔口处。

  “左边还是右边,小黑子想去哪一边?”

  “你决定就好。”

  “那就左边吧,看起来风景比较好呢。”

  向左走,遇到了一条河流。

  河水平静的在流,倒映着蓝天的颜色。

  “黄濑君有什么烦心事吗?”

  “没有没有啦,就是想出来走走,和小黑子一起。”

  再向前走,是一片金黄的麦田,没来的及收割的麦子大片大片的连在一起,全部都是金黄金黄的颜色。

  “哇。”

  黄濑一声惊呼,以极快的速度趁黑子还没注意到,就倒在了麦田当中。

  “果然选择左边是正确的。”

  “黄濑君快起来,被别人看到了是要挨骂的。”

  “不要,小黑子也来一起吧,阳光暖暖的好舒服。”

  像是预料到了黑子的拒绝,还没等他开口黄濑就一把把他拉了下来。

  猝不及防的,黑子重重的摔到了麦田上面,还好比较厚,不疼。

  鼻子里全部都是成熟了的麦子的味道,很好闻。

  耳边传来了黄濑的笑声。

  “哈哈哈哈……小黑子你怎么这个姿势,不过这样……就好像染上了我的颜色一样呢。”

  黑子翻了个身,肆意的让阳光侵袭着自己,没有管头发上沾到的麦杆或是麦穗。

  是啊,浅蓝和金黄的配色在一起总是最漂亮的。

  闭上眼,阳光的照射下眼皮上印衬着一片血红色。

  “黄濑君。”

  “嗯?”

  “因为可以选择的东西太多让我无法选择,所以不知道该送些什么给你。”

  听到旁边几根麦杆被压断的声音,感觉到旁边的人动了动。

  “礼物什么的父母同学还有粉丝们都给的太多了,让我看不过来。”

  黑子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比太阳还暖。

  “可是我还是最想要小黑子,”耳边传来黄濑的呼吸声还有一个字一个字的标准读音,与空气共振,敲打在耳膜上格外清晰,“所以,请给我小黑子。”

  “好。生日快乐,黄濑君。”

  黑子哲也还有一个小秘密。

  有关于黄濑凉太的一切,他都无法选择。

END.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梁 | Powered by LOFTER